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遊戲名稱:小怪獸-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Guess Who am I

遊戲人數:2 - 6 人

遊戲時間:20 - 30 分鐘

適合年齡:3 歲以上

牌套尺寸:6*9 ( 180 張 )

 

遊戲介紹

遊戲發生在小怪獸們的捉迷藏大賽中,每隻怪獸的身上都蓋著一塊布,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身份。而小怪獸們的線索都被整理成了一張張的單字卡。

每個玩家將扮演一隻小怪獸,運用單字卡上的線索,想盡辦法猜出其他小怪獸的身份,贏得比賽!

 

遊戲內容物

說明書一張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三種不同系列的卡片

分別為怪獸卡、單字卡、問題卡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牌背,沒有針對三種類別的卡片做不同的牌背較為可惜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十種不同的小怪獸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部分單字卡

尊重版權,僅展示一小部分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問題卡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小怪獸簡介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遊戲規則

原則上這款遊戲僅提供問題、關鍵字、小怪獸

它就像撲克牌一樣沒有特定的玩法

可根據小朋友的年齡、程度、教學需求做出許多變化

以下提供幾種玩法參考

 

遊戲 1. Got You

每個人抽取一張小怪獸卡,其餘的小怪獸及單字卡混洗後放在中間

※ 單字卡左上角標示著數字,每種數字是同一個主題,可根據當前教學進度挑選適合的主題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每個玩家輪流發問,抽取一張問題卡並任意詢問一位玩家

將問題卡展示在詢問對象並詢問上面的問題

「Do you like watermelons?」

若回答是Yes則留在面前,若No則放進棄牌堆

回答肯定句的小怪獸即為繪製在卡片上的小怪獸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當有玩家面前可以被推測出是哪隻小怪獸時

則可喊出「Got you! 」並猜測「Are you Ficy?」

小怪獸的名稱可參考介紹表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猜對的玩家可獲得該小怪獸

被猜對的玩家重新抽一張小怪獸覆蓋在自己面前,單字卡全部放進棄牌堆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當怪獸卡被抽完時,獲得最多小怪獸的玩家獲勝

若覺得遊戲時間過長,也可減少小怪獸卡的數量,或是改成獲得一定數量的玩家獲勝

 

遊戲 2. Match Match

遊戲的細節都可自行調整,不再贅述

每個玩家抽一張小怪獸卡與三張單字卡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每個人輪流進行回合

第一位玩家抽取一張單字卡,並從手中選擇一張卡詢問右手邊的玩家

「Do you like dumplings?」

若回答yes,則將該卡加入手牌

若回答no,則將該卡棄掉並抽取一張單字卡

由被詢問的玩家繼續從手上選擇一張單字卡詢問下一位玩家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當手上四張單字卡皆有自己的小怪獸時,就可將四張單字卡全部翻開

詢問任意一位玩家「Guess who am I?」

若該玩家猜中,則自己獲得 2 分,對方獲得 1 分

若猜錯,則自己獲得 1 分,對方沒分

將該怪獸移除,重抽一張新的,手牌則保留

先獲得 4 分的玩家獲勝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遊戲 3. Nice to Meet You

每個玩家輪流進行回合

輪到自己時,翻開一張怪獸卡並打招呼

「Hello, my name is Kuku.」

之後再翻開兩張單字卡並使用肯定句

「I want to be a cook, and I like bananas.」

若兩張卡上皆出現翻開的小怪獸,則其他人回答「Hi, nice to meet you.」

此時該玩家獲得怪獸卡

若沒有則回答「No, you are not.」

此時該玩家將怪獸卡棄掉

之後下一位玩家重新翻開一張小怪獸卡與兩張單字卡,遊戲依序進行

當怪獸卡翻完後,最多張小怪獸的玩家獲勝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遊戲 4.Get to Know You

在桌面上翻開五張小怪獸

剩餘的小怪獸平均發給所有人

單字卡也平均發給所有人 (建議可挑選3~5個主題,才不會導致遊戲時間過長)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輪流將單字卡打在有印製該小怪獸下方並說出

「Hi, I am Lee, I like windy days.」

或是打出一張新的小怪獸並說「Hello, I am (怪獸名稱)」

每個小怪獸下方至多放置五張單字卡,放滿時將該小怪獸及單字卡移出遊戲

先將手牌全部出完獲勝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遊戲 5. Who Knows Me Best

先選出3~5張問題卡

並且依照左上角編號挑出對應的單字卡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將小怪獸卡與問題卡分別混洗

將單字卡混洗後散落在桌面上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翻開一張怪獸卡,並翻開一張問題卡說出上面的問句

其他人要立刻找到對應的單字卡

找到的玩家獲得該單字卡

先獲得 6 張單字卡的獲勝

小怪獸 英語桌遊 猜猜我是誰 Little Monster

 

遊玩建議

這款遊戲旨在鼓勵小孩子多多開口說英文,玩法上的自由讓小小孩也能一起遊玩,而本文章提供的玩法也僅僅只是冰山一角,每個團體、每個孩子的程度及狀況皆不同,建議在遊玩前能與參與者討論最適合的遊玩方式喔!

 

小怪獸 線上購買請點我 貨到付款最安心!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