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遊戲名稱: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AN EXCALIBUR KING

遊戲人數:4-5人(兩組可以到10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適合年齡:13 歲以上

牌套尺寸: 6.5*9 ( 67 張 ) 

 

遊戲介紹

在卡美洛城中,王死去了

圓桌騎士聚集之時,發生了一起大案

留在現場的只有沾滿鮮血的聖劍與王的屍體

到底是誰,又是為了什麼目的殺害了王?

雖然圓桌騎士都在心裡懷疑著對方

但此時此刻,他們必須先決定由誰來擔任新的王

 

遊戲配件

一張規則書,規則不難,但不直觀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每位玩家都相同的九名角色卡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引導遊戲回合的天數卡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每位玩家的投票卡與投票指示物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每位玩家都有的投票或棄票卡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遊戲規則

每位玩家拿取一個顏色的所有指示物與卡片

並拿取九張人物與投票與棄票卡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遊戲便可以開始囉

遊戲會進行五天,從第一天開始

依序執行卡牌上的順序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每天的第一個階段是早晨的討論

要講什麼都可以,限時三分鐘

討論階段結束後玩家就不能交談了

 

再來就是第一天固定的投票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玩家可以同時投出自己的一張票到其他玩家的投票卡上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得票是為了達成某些角色的勝利條件

像默德雷德就必須得票第一才行

 

投票完後就進行棄牌,依照天數下方顯示的棄牌數

每位玩家都面朝下選擇棄掉此數量的手牌

將棄掉的手牌都洗混後打開

讓玩家知道究竟哪些人物被棄掉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當一天的流程執行完後

就開始下一天的流程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第二天開始,玩家要秘密選擇投票還棄票

再一起打開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棄票先結算

先移除自己一個投票

所有棄票玩家都打出這回合要棄掉的角色再一起翻開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最後選擇一個玩家將他得到的票棄掉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棄票都處理後,才開始結算選投票的玩家

選投票的玩家棄人物還是秘密棄

選棄票的玩家才會公開自己棄掉的人物

遊戲便這樣進行直到第五天

第五天的行動也有特殊規則

玩家先選好要投票或棄票蓋在面前

再一起指向自己要發動效果的玩家

從玩家1開始翻開自己的行動結算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第五天結束後,就會翻開自己最後保留的角色

依照角色能力決定誰是勝利者

以下圖為例,加拉哈德得票數第一會獲勝

與貝狄維爾並列第一還是算獲勝

但加拉哈德下方有註明蘭斯洛特判定會先於自己

蘭斯洛特需要場上只有藍斯洛特與貝狄維爾

條件達成,最終勝利者是藍斯洛特

同時崔斯坦勝利條件是藍斯洛特要獲勝

因此崔斯坦也一起取得勝利!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IN THIS WAY I BECOME

 

遊戲心得

聖劍王的機制十分有趣

得票的多少不是重點

重點是最後你會選擇哪個角色作為勝利條件

一開始玩起來可能一頭霧水,不知道要怎麼做

實際上就是要依照票數觀察大家可能選擇的角色

再試圖選擇可以判定更高或更好達成的角色

同時討論時也可以聲明自己還有的角色

是不是講真話就見仁見智

棄票行動用的好也可以改變勝利結果

也可以提早表態自己棄掉的人物博取其他人信任

是一款剛開始上手略不直觀

但熟悉之後很可以感受到不同以往陣營遊戲的形式

 

就這樣我成了聖劍王  線上購買請點我 貨到付款最安心!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