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遊戲名稱: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遊戲人數:2 - 5 人

遊戲時間:30 分鐘

適合年齡:10 歲以上

牌套尺寸:6.5*9 ( 108張 )

 

遊戲介紹

嗡嗡作響的聲音瀰漫在整個王座大廳!

所有顧問們圍繞在年輕的主君身邊忙前顧後

誰能夠爭取到負責軍事、建築、外交等必要工作的機會

年輕的君主缺乏治理王國的經驗

把握這個機會,執掌政府最高權重的部門

由備受讚譽的桌遊《文獻室》改良而成

盡情享受比之前更刺激……更加兩面三刀的玩法!

 

遊戲配件

一本規則書,結合許多桌遊機制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還有不同人數下的張數分配表,方便精算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一個面板,拿來放可以得到的頭銜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遊戲的收納做的很優秀,還有固定的透明板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玩家的代表物,僅外觀性質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各種不同的頭銜,低階都很逗趣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遊戲就是靠搶頭銜決定勝負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用來比拚的手牌,有金錢與各種影響力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也有國王牌來增減特定頭銜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遊戲規則

一開始先看牌下面數字,將超過玩家人數的牌移除

像四人玩就移除所有5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再依照下表隨機移除一定數量的牌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接著將每個頭銜的3跟1都放到面板上

數字大的是主要頭銜,小的是次要頭銜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每位玩家拿取一個代表造型

遊戲便可以開始囉!

遊戲會先進行分配階段

每位玩家輪流進行

輪到玩家時,抽取牌庫上一張牌

決定這張牌要發給自己、放到場中間

或蓋著加入之後的競標牌堆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一定要分配好當前的牌才能翻下一張

一直翻到中間有等同對手數量的牌、自己跟競標堆都有一張

接著此玩家的下家開始,每位玩家輪流挑選一張中央牌到手上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比較特別的是國王牌

一拿到就要馬上使用,增減特定主要頭銜的數值

次要頭銜永遠都是主要頭銜的一半數值,也要跟著調整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分完一輪後,換下位玩家擔任新的分配者

直到所有牌都被分完

再來進入競標階段,洗混競標牌庫

玩家輪流擔任翻牌者,翻開競標牌庫一張牌

如果是金錢,則用手牌張數競標

從發牌者開始,輪到玩家時,喊比前一位玩家更大的數字

或直接跳過,當所有人都跳過,沒跳過的人得標

付出等同喊出數字的手牌,取得新的財富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如果翻出的是影響力或國王牌

則改用金錢競標,規則都相同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如果有牌沒人出價,則直接棄掉

一直到所有競標牌庫的牌都標過後

計算自己持有的各色影響力,最高者贏得此顏色的主要頭銜

次高者贏得次要頭銜,數字平手看誰持有此顏色的卡有最接近A的字母

國王與我 For The King (and me) 繁體中

計算所有得到頭銜的數值

最高者贏得遊戲!
 

 

遊戲心得

國王與我作為文獻室的再版

大體規則跟前一版相似

都是先進行分派再結合競標

最後來點類似區域控制的得分機制

遊戲中你需要在分牌時記住對手拿過什麼

才能適時的升降對自己有利的頭銜

以及在後續的競標階段補足自己缺少的分數牌

遊戲節奏很快,但需要時時觀察對手

不然一不小心太多人搶同一個頭銜就討不到好

如果是喜歡糾結、競標加點小心機的遊戲

那可以來試試國王與我

 

國王與我 線上購買請點我 貨到付款最安心!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