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遊戲名稱: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適合年齡:4歲以上

牌套尺寸:不用牌套

 

遊戲介紹

玩家在遊戲中要一起合作

透過骰子在圖板上移動小女孩和顏色妖怪,蒐集不同的情緒

在蒐集情緒時,玩家要分享自己發生這個情緒的事情

並解釋情緒的起因

 

遊戲配件

1本繁中說明書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1本簡中說明書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1片遊戲圖板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1個顏色妖怪棋子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1個小女孩棋子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1個骰子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8個罐子,用來存放情緒

一面有圖案一面沒圖案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2個架子,用來放罐子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5種情緒指示物,每個顏色都對應到一種情緒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遊戲規則

打開遊戲圖板放在中央

把每個情緒指示物放到圖板上同色的格子裡,怪獸的另一面朝上

顏色妖怪和小女孩放在粉紅色的起始格上

洗勻罐子,在每個架子上放4個

開口朝外,隱藏背部的圖案,骰子放一旁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最年輕的人擔任起始玩家,順時針進行

輪到你時,先擲骰子

擲出數字,顏色妖怪動幾步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擲出漩渦,把顏色妖怪移動到任意格子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擲出小女孩,把小女孩移動到顏色妖怪的格子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顏色妖怪移動結束,停在有情緒指示物的格子時

移動它的玩家必須講出和該顏色對應情緒引起的故事

一件事、一件物品、或經歷都可以

例:我把布娃娃搞丟很傷心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講完故事和造成情緒的起因後,翻轉架子上的一個罐子

罐子和指示物顏色一樣,把指示物放進罐子裡

再把罐子放回架上,讓大家知道裡面有什麼情緒

其他玩家可以提示要翻哪個罐子,但現在的玩家有決定權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罐子的顏色不一樣,罐子開口朝外放回架子上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罐子是混色,選擇架上2個空罐子互換位置

再把罐子放回架上,顏色面朝外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擲骰後,小女孩和顏色妖怪在同一格

把一個朝外的混色罐子翻面,再次隱藏顏色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我的情緒小怪獸 The Color Monster 繁體中文

同時有3個混色罐子露出來

顏色妖怪會覺得頭腦混亂,上床睡覺

必須重新開始遊戲

隨著遊戲進行,圖板上會出現沒有指示物的格子

顏色妖怪走到時,玩家仍需要敘述一段經歷

然後再次擲骰,繼續移動妖怪

執行完換下一位玩家

 

遊戲結束

在架子上露出3個混色罐子之前

玩家們合作把5個指示物都放回罐子裡

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

互相分享和情緒有關的經歷

透過分享讓大家更認識彼此

才是這遊戲的目的

找罐子沒那麼重要

購買我的情緒小怪獸請點我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