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遊戲名稱: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遊戲人數:2 - 4 人

遊戲時間:20 分鐘

適合年齡:5 歲以上

牌套尺寸:4.3*6.5 cm ( 52 張 )、6*6 cm ( 6 張 )

 

遊戲介紹

師父又被妖怪抓走了,已經習以為常的徒弟對於拯救師父已倦怠,此時悟空大喊「誰打倒最多的怪物,就成為新的大師兄」,各個徒弟立刻健步如飛的衝出去,就連白龍馬也來參一角了呢!

 

遊戲內容物

繁簡規則書各一份,另有附上西遊記中知名的角色介紹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一片大大的圖板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妖怪洞穴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對應的妖怪分數片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師父線索圓片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徒弟標記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候選人卡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移動牌 (效果後述)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遊戲規則

將圖板打開,上面放置三片妖怪洞穴

在第四層與第七層的地方放置一個師父線索圓片

最下方放置四枚徒弟標記 (比第一層更下方的位置)

每個玩家暗自抽取四張移動牌與一張候選人卡

剩餘的物件先放在一旁備用即可,遊戲可以開始了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每個玩家輪流打出一張移動卡執行效果,並再抽一張移動卡

輪到下一位玩家執行,直到三隻怪物都被打倒為止

 

指定的徒弟上升一格、上升兩格、下降一格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任選一個徒弟上升一格、上升兩格、下降一格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最後一名的徒弟上升一格、上升兩格 (若有多位則可自行選擇一位)

最右邊的為任選兩個徒弟交換位置 (已達到頂端的徒弟不可移動)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若移動徒弟後正好停在 4 或 7 的位置

該玩家可獲得師父線索圓片 (每輪僅有第一位停留的可獲得)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第一個到達頂端的徒弟將標記放在最左邊的怪物上

第二個放在中間,第三個放在右邊,同時本輪結束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每個人翻開自己的候選人卡

根據該徒弟擊倒的怪物拿取分數圓片

我是大師兄 I am the big one 繁體中文版 開

 

將怪物洞穴移出遊戲,重新翻開新的三片

回到初始設置,進行下一輪遊戲

 

當三輪後 (即怪物洞穴翻完) 遊戲結束

統計怪物分數圓片與師父圓片,最高分者獲勝

 

遊戲心得

這款遊戲為鼎鼎大名的數學博士R.K. 所作,承襲他一貫的風格,在簡單的規則下創造出不簡單的計算,要如何在有限的卡牌中創造最大的利益是這遊戲的關鍵。

 

此為 R.K. 大師的其他經典作品

為了榮耀法老,建造雄偉的金字塔 → 亞蒙拉-卡牌版

針鋒相對,擊破對手陣線 → 南北戰線

炒作藝術品,成為大富翁 → 現代藝術-陳澄波版本

肚子餓了,想要吃腦袋 → 殭屍餓餓

努力演奏來贏得觀眾的掌聲吧 → 搖滾天團

巧妙迴避來避免厄運上身 → 十三號星期五

 

購買我是大師兄請點我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