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遊戲名稱: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遊戲人數:3 - 4 人

遊戲時間:20 分鐘

適合年齡:6 歲以上

牌套尺寸:5.7*9 cm ( 43 張 )

 

遊戲介紹

做為地表最強的孩子王,當然要擁有最酷炫的玩具,這個社區似乎有不少孩子王(自稱)呢,一場亦敵亦友的玩具大戰要開始了,努力成為最強大的孩子王吧!

 

遊戲內容物

規則書一份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當前孩子王的標示卡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另一面為顛倒狀態 (後述)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六種不同的玩具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每種都有 1 - 6 號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兩張父母卡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另外有附四張快速檢索表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遊戲規則

(本文以四人遊戲為例)

將所有玩具卡及父母卡混洗

發給每個玩家 9 張,剩餘的 2 張直接移出遊戲不使用

一位玩家拿取起始卡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a. 尋找知心朋友

拿取孩子王卡的玩家先從手中選一張玩具卡打出

其餘玩家根據該卡片,從中選擇一張玩具覆蓋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當所有人都蓋好之後同時打開

根據下列順位決定誰是孩子王的「知心好友」

1. 有無玩家打出相同數字的卡片,若無,檢視下一個條件

2. 有無玩家打出「父母卡」,若無,檢視下一條件

3. 有無玩家打出相同的玩具,且數字最接近並小於孩子王的卡片

若 3 項皆無人滿足,則進入「竟敢如此囂張」 (後述)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如圖所示,左方的玩家成為「知心好友」

若有多位玩家同時滿足條件,則孩子王從中選擇一位成為「知心好友」

進入下一階段

 

b. 分配玩具

孩子王的玩家可選擇自己分配或是給好友分配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b-1 自行分配

孩子王將玩具分成兩堆,一堆給自己,一堆給好友

每堆至少要有一張玩具即可

分配完後若好友同意,則面朝上放在各自的面前,收到的玩具是公開資訊

若好友反對,則友情決裂,將玩具放在場中央,會留待下一輪的「分配玩具」一起分配

b-2 好友分配

好友將玩具分成兩堆,每堆至少要有一張

孩子王從中選擇一堆不得反對,另一堆就留給好友

 

c. 孩子王轉移

當前孩子王的玩家選擇其他一位玩家做為下一個孩子王

不得選擇當回合的「知心好友」

 

遊戲結束並計分

當手牌都打光時,遊戲就結束了

將同種的玩具放在一起,每種最大數值的即為得分

如圖所示,獲得 6+5+3=14 分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若同種的玩具有三張以上,則可獲得額外加分

父母卡可代表任何一種的玩具卡,加進去獲得分數

機器人獲得 5 張,再獲得 12 分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特殊情況

※ 竟敢如此囂張

若沒有玩家達成知心好友的條件

則除了孩子王以外的玩家要將自己取得的玩具堆中

數值最大的卡片跟當前選擇的卡片做交換

之後孩子王從中隨意選擇一位玩家做為「知心好友」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 顛倒

若所有人都打出了相同數值的卡片

則孩子王會十分感激到無法思考

將孩子王卡片翻至顛倒狀態

叫我第一名 Richest Rascal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

若再次發生顛倒,則會再次翻轉回正常狀態

如果遊戲結束時處於顛倒狀態

則分數計分會改為「每種玩具中數值最低的那張」

 

遊戲心得

充滿心機計算與分配的遊戲,是要搶著成為知心好友,或是先放棄該局,將牌留到有把握的時刻。而最重要的也是要慎選知心好友,才能兩個人一起獲得最高價值的分數。

 

購買叫我第一名請點我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