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

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文版

出租1  

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  

這款是由電力公司的作者Friedmann Friese在1992年的出道作品,當時是全黑白的卡片,

現在重製後換上彩色的圖卡以及全新的房客、硬幣,一樣能讓你當個陷害對手的包租公、包租婆。

但重點是,只有最懂得榨乾房客每分錢的房東才能獲勝!

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  

(史上最強包租2人組.....)

 

遊戲準備

1.將三種特殊牌(屋頂、怪物、監獄)分類,在桌面中央疊成三疊備用

2.將所有錢幣放在桌面中央作為銀行

3.將所有遊戲牌洗牌後疊成一疊,背面(公寓外觀那面)朝上,放在桌面中央作為抽牌堆

4.每個人拿3塊錢和5張牌。遊戲中隨時可以檢查別人的金錢數量

5.決定一個起始玩家,遊戲就開始囉!

 

回合流程

1.檢查公寓和保釋

2.出牌

3.賺取租金和買牌

 

1.檢查公寓和保釋:

•如果公寓裡有"遊民",你的每棟有遊民的公寓裡租金最高的房客會搬走,搬到一棟無遊民大樓的空屋中(可以是你的或其他人的公寓)。如果沒地方可以去,就將他置入棄牌堆。

•如果公寓裡有"霸王住戶",對於你公寓裡的每個霸王住戶都可以支付2圓,把他搬進其他人的一棟無遊民空屋中。如果沒地方可去,就將他置入棄牌堆。

•如果公寓裡有"科學家",他會製造一隻"怪物"。怪物會住進一棟無遊民的空屋。如果這回合沒有地方可以住,則科學家這回合不會製造怪物。

•如果你還蹲在"監獄"裡,你可以付5圓把自己保出來,並把監獄放回桌面。如果不能或不願付5圓,則繼續待在牢裡。

2.出牌:

•可以出任意數量的牌並可以任何玩家作為目標,也可不出牌。

•出牌可以興建新公寓,首先從手上打出任意數量的牌(將背面有公寓外觀朝上),在桌上排成一直列。而每棟公寓至少要一層樓,最多五層。

•必須在蓋新公寓的當回合完成這棟公寓,只需要在新公寓的最頂樓蓋上"屋頂"就表示完工了!拿取桌面上的"屋頂"蓋在公寓上並支付其費用給銀行,價格等於先前蓋好的公寓數量,也就是第一棟免費,第二棟1元,第3棟2元,以此類推。

•對於已經蓋好的大樓可以透過"擴建屋頂"或"擴建地下室"來增加空屋。但每棟大樓只能有ㄧ張"擴建屋頂"或"擴建地下室"。可以擴建其他人的公寓。

•也可以打出房客讓他入住自己或其他人的空屋。許多房客對於公寓有不同要求,有些不願住在太高的大樓裡,他們能容忍的最高樓層數寫在牌上的角落。而屋頂不算一層樓。

•你也可以對任何人的公寓或房客使用行動牌,包括自己。但如果對手有防禦牌也可在此時打出來回應。

 3.賺取租金和買牌:

出完所有想出的牌之後將對你所有公寓收取租金。每個房客的租金,印在牌上角落的鈔票內。此外每間空屋會為你帶來1元。但如果一棟公寓內有任何"遊民",則那整棟公寓都不會付錢給你!

又如果你沒半棟公寓或是正在"監獄"則改為獲得2元,接著可以支付租金向銀行購買牌,請一次一次購買,前5張每張1元,第6張之後每張2元,且只能用當回合收到的租金買牌,不能棄牌拿錢。

 

遊戲結束

當抽牌堆被抽完時,所有人再進行一回合,接著遊戲結束。錢最多的獲勝

 

房客牌:

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  

 

公寓牌:

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   

 

行動牌:

 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  

 

看著大家互相陷害來陷害去.一直丟遊民和霸王住戶給對手.對手也會請搬家公司把自己的房客都搬去他的公寓.

更不用說謀殺你的房客或是丟炸彈把你的整棟公寓都炸了.但別擔心! 這時候手上的警察就要發揮功用了!

而有的房客很龜毛.只愛住在他喜歡的樓層.有的房客甚至於希望整棟都是他們同類的.這就是臭味相投阿!

當然.只要有出租就會有謀殺.這可是不變的法則阿! "樓下的房客"就是這樣(詳情請點我)

雖然有時候會做了太多黑心事或被對手衝康而被捕入獄.不過這遊戲很貼心.只要付5元就能出獄~

當個包租公包租婆一起賺點錢.順便陷害對手的出租公寓.何樂而不為呢?

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Friese's Landlord 繁體中  (快速成為榨乾房客的無良包租公婆養成手冊...?)

 

遊戲哪裡買?請點我購買弗利瑟的出租公寓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