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遊戲名稱: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遊戲時間:30 分鐘

年齡:6 歲以上

牌套尺寸:6*9 ( 54 張 )

 

遊戲介紹

春天,是一年之始,你要努力的種植作物,圈養動物,別忘了安撫可愛的小黑狗,現在就來加入我們,經營屬於你自己的農場吧!

 

遊戲內容物

規則書一份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行動方塊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初次遊戲前請先貼上貼紙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一面貼彩色圖案面另一面貼米黃色面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農場圖板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角色卡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幫助表,一面為勝利條件另一面是行動概述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作物卡,分成蔬菜與動物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藍色牌背為初始作物,每種各 1 張

綠色為綜合作物堆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用來提示遊戲時期的季節卡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錢幣,同時也是分數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遊戲規則

每個玩家拿取一片農場圖板、一張人物卡及幫助表,還有兩塊錢

從藍色牌背的作物卡抽取兩張並放在農田上

蔬菜類放在田地,動物類放在圈地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將綠色牌背的作物卡混洗後平分成四疊

在最下面分別放入一張季節卡

之後依照春夏秋冬的順序由上而下堆成一疊即可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翻開三張作物卡

行動方塊排成九宮格的樣子,剩餘錢幣放在一旁備用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每個玩家輪流翻開一個行動方塊執行

這個需要一點小小的記憶力,要記住自己想執行的方塊在哪個位置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行動如下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以下的行動方塊執行完後就會蓋回原處

購買:從中央區購買一張作物,並支付左上角的購買費用

之後依照種類放進自己的農場區,若已有相同卡片則疊起來即可

每個玩家最多只能同時持有兩種蔬菜與兩種動物

若無法放置不可購買,之後再翻一張作物卡補滿三張

販售:可將自己農場的一張或多張作物放置棄牌堆

並立刻獲得右下角的錢幣值

暫停:喔,你這回合無法作任何事,記住別再翻到囉

交換:將自己農地內的一張作物與場中央任一張交換

一樣需符合規則放進自己的農場區

資金:翻開此方塊時,若玩家沒有任何錢幣及農場卡,則可獲得 2 塊錢

 

以下的方塊翻開後便會維持圖案面朝上的方式

直到季節卡被翻出 (後述)

小偷:除了翻開此方塊的玩家之外,每個人要選擇自己農地中的一張作物卡移出遊戲

稅金:除了翻開此方塊的玩家之外,每個人要繳納一枚錢幣至公共區

洗牌:可將兩塊覆蓋住的行動方塊交換位置

 

當季節卡翻出來時

我家農場 Jeunesse Farm 繁體中文版 開箱及規則

將所有行動方塊蓋回去,並且翻開季節卡的玩家可以交換任兩個方塊 3~5 次

將季節卡移出遊戲,再翻開一張作物卡補滿三張

 

當冬天季節卡翻出 (即整疊牌翻完)

遊戲就結束了

若作物尚未賣出,則根據左上角的購買金額換成錢幣

持有最多錢幣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

很特別的遊戲,雖然是行動選擇,卻又加上了記憶力的成分,而紅色的負面方塊也會突然跳出來打亂計畫,記憶力與規劃能力兼具的人才能贏得勝利。

 

購買我家農場請點我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