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遊戲名稱: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me

遊戲人數:3 - 6 人

遊戲時間:30 - 60 分鐘

適合年齡:9 歲以上

牌套尺寸:6.5*9 ( 105 張 )、4.5*7 ( 90 張 )

 

遊戲介紹

算盡心機來獲取最大利益吧,為了一己之利有時需要跟別人合作,適時的背叛親人又有何不可,反正自己賺不到的別人也別想賺到,最陰險狡詐的人才能成為大老闆!

 

遊戲內容物

規則書一張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股票交易卡,大部分為正數或負數,以及一些特殊道具卡

這樣的卡有三種顏色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萬用卡及加倍卡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大老闆、表兄妹、加倍標記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12枚加入/放棄標記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六種鈔票卡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遊戲規則

先將 3 張加倍卡放在一旁,將牌洗混後依照人數發給每個玩家

3人各10張、4-6人各8張,本文以四人遊戲為例

玩家再拿取50元,兩枚加入/放棄標記,並將加入面朝上

起始玩家再額外拿取大老闆與表兄妹標記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將剩餘的卡大致分成兩疊,分別洗入一張加倍卡後將兩疊疊起來

之後就不再混洗,第三張加倍卡則先放在一旁備用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剩餘的鈔票整理好後也放在一旁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拿取大老闆標記的玩家先從手上打出一張正數卡或負數卡

此為本輪僅可出的顏色卡

大老闆打出了綠色 +2 ,本輪只可出綠色的卡 (或萬用插股卡)

每個玩家輪流出一張卡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若沒辦法或不願出牌則可以喊出初次放棄

將一枚標記翻轉至放棄面

最後一位喊出初次放棄的玩家可抽一張牌做為獎勵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再次放棄之後就不能再出牌了

而其他玩家也不能對你使用卡片效果

玩家亦可在初次放棄就立刻將兩枚都翻轉 ( 視同立刻再次放棄 )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當所有玩家都再次放棄後,就統計這次的獲益 (或是損失)

將所有數值全部加起來,之後根據倍數 (一開始為兩倍) 即是獲得的股票

如圖為 6*2 = 12 張股票,每張股票可帶來 5 元獲利,大老闆將獲得 60 元

獲益、損失值是有上下限的

3位玩家為150、4位200、5-6位250,不管是獲益或損失每份都不會超過這個值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若是出了插股卡或是獲得大老闆的青睞而締結表兄妹

則可獲得等量的獲利,如圖,獲得「2 次」60元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插股卡可以出在自己或其他人面前,使其獲得利益或損失

逆轉卡亦是用來出在自己或他人面前,讓這次該玩家的利益變成損失,損失變利益

若該玩家面前有兩張或四張逆轉卡則不受影響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移動卡可移動場上的卡片

a. 將一張場上的數值卡移入棄牌堆

b. 將一張場上的插股卡或逆轉卡移入棄牌堆

c. 將一張場上的插股卡或逆轉卡移到另一個人面前

上面的數值表示你可以從上述的三個選項使用幾次

我是大老闆 紙牌版 I'm the boss card ga

 

締結表兄妹

你可以透過給當前的大老闆一些好處來獲得表兄妹標記

像是給予卡片或是給予金錢也行

大老闆可自由決定要不要接受,但是不締結是沒有額外的好處的

 

結算完獲益或損失後,此輪結束

將大老闆標記與表兄妹標記交給下一位玩家

每個玩家此時可將手牌至多移除兩張,並補滿遊戲開始時的張數

下一輪開始

 

若翻到加倍卡則清楚的放在中央,接下來的股票張數變為 3 倍

再翻到第二張則變為 4 倍

當牌庫抽完時,將第三張加倍卡連同棄牌堆一起混洗為新的牌庫

翻到第三張則變為 5 倍

 

當所有玩家都當過指定的大老闆次數後遊戲結束

3人各3次、4人各2次、5-6人各1次

 

擁有最多金錢的玩家獲勝,成為名副其實的大老闆!

 

遊戲心得

模擬真實買賣的遊戲,每個人都想要在這個市場分一杯羹,在與人合作的情況下,又要慎防有其他人的捅刀,紙牌版的設計輕量好攜帶,又不失原版大盒的樂趣,現在就來體驗當大老闆的滋味吧!

 

我是大老闆紙牌版購買請點我

龐奇桌遊報導資訊:https://lihi2.com/0g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龐奇桌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